close

我看 ”玩命關頭3: 東京甩尾”

 

 

 

時局不好, 電影票又貴, 所以有人說, 看電影就是要看特效.演員演技.導演拍攝手法.再不然就是賺觀眾眼淚or嚇死觀眾…這樣才會值回票價

 

我想”東京甩尾” 完全符合”特效”這個要求, 導演很能抓住”緊張”氣氛,  “尬車甩尾”的特效鏡頭, 讓人彷彿身在其中, 好幾度都讓人膽戰心驚, 尤其是兩車飛速行進在彎彎曲曲跑道時碰撞那刻, 兩眼都會不自覺緊閉一秒,  還會很想喊”哇~痛呀~” …..印象中有場在東京街頭, 三車追逐. 路上成千上萬的人如同螞蟻般驚嚇害怕四處流竄讓出一條路的畫面, 令人久久無法忘懷…..我想導演構思及拍攝這段應該費了不少時間… 當然故事接近尾聲, 西恩跟DK在山路尬車的那段, 也是驚險萬分….讓人有暫時停止呼吸的錯覺….

 

至於, 故事本身的架構, 個人認為或許導演想表現的重點著重在 “尬車甩尾” 這個上面, 所以沒有什麼劇情可言, 也就是說要讓 “尬車甩尾” 合理化而安排了愛玩車的高中生西恩這個角色, 也替 “尬車為何不在美國, 而是東京” 這件事合理化…

 

令我比較不解的有兩處

 

1. 飾演西恩角色的男主角, 真的看起來不像17歲….我想應該20-30甚至超過…為何導演會挑他? 是因為演技? 還是人紅?

 

2. 原本是個”肉腳” 的西恩(美國人), 原本不會 ”甩尾” , 才苦練一段時間(應該是幾個月吧?) 就贏了常勝軍的三口組DK(日本人)…..這背後要說的是美國人比較厲害嗎? 還是”有志者是竟成”呢  ? 哇~哈~哈~

 

 

 

***xx說: 愛看動作片的影迷一定要去電影院觀賞此片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